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共同体首页  共同体概况  通知公告  共同体资讯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共同体首页>>共同体资讯>>正文
共同体资讯
商贸物流学院召开多元参与实体化运作产业学院研讨会
2022-09-09 13:33 王长锁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效推进产业学院创新发展,9月6日,商贸物流学院在J13-202会议室召开多元参与实体化运作产业学院研讨会。武汉京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经理王世鹏、临沂财金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怡卿、山东新谷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龙、山东顺和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频频、顺和直播产业园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源,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宁良强出席会议,商贸物流学院副院长岳跃奎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需求点、合作的痛点及难点,并就多方参与产业学院建设的合作点、合作模式、合作机制等作了积极探讨。

王怡卿介绍了临沂财金大数据有限公司主营的四大板块和在大数据方面的合作进展,表示将在跨境电商、文化产业方面寻求合作点,充分发挥学校的人力资源优势,互利共赢。

王世鹏表示,要充分发挥多方的优势,在生产实训基地建设、教材研发、科研转化、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共出成果。

刘晓龙谈到,多方参与,与学校一起进行体系化建设、互助式发展,通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卓越工匠班,实现校内课程和校外实训一体化运营。

顺和集团表示,希望在直播电商培训、物流资源整合上加深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科研项目。

宁良强指出,深化校企合作、深度产教融合,就要深挖需求、资源共享,找准合作点、共赢点,全方位融合,创新思路,发挥集群效应,形成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探索多元化实体运作产业学院的新路子、新机制。

会议还研讨了如何推进与政府职能部门、相关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等问题,就产业学院联合理事会的成立、联合会议制度等运行机制及模式作了有益的探索与思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临沂市商贸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