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主页  共同体首页  共同体概况  通知公告  共同体资讯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共同体首页>>共同体资讯>>正文
共同体资讯
我校牵头成立的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正式开启实体化运营模式
2022-05-23 14:55 任玉洁  审核人:

5月22日上午,我校成功举办临沂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暨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正式开启实体化运营模式。

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绍秋发来贺信,表示作为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临沂职业学院有着丰富的集团化办学与产业办学经验,打造了革命老区职教集团建设和发展的样板。临沂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对职教集团股份制实体化运作的探索,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政行企校多元合作育人。

目前,我校已与临沂商贸物流科技产业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注册了实体公司——临沂数字经济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依托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以“产教融合新途径、校企合作新实践、新兴专业新探索,人才培养新水平”为抓手,以赋能临沂数字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构建临沂智慧商贸物流产业为主战场,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数字产业快速发展。

2015年3月,经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审批,我校牵头成立了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现有成员已经达到113家。自成立以来,该集团始终坚持共赢、共建、有效服务的建设思路,紧密对接临沂“中国物流之都”、“中国市场名城”的雄厚产业基础,运行顺畅高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部省共建创新发展职教高地的意见,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我校与集团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实验探索,先后搭建了七个合作平台、六个产教联盟和研发中心,建设了两个产业学院,为成员单位搭建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平台,整合优化配置资源,持续推动成员单位优势互补、产教融合。同时,创新集团化办学模式,构建了基于股份制公司的实体化运作模式,全面增强了集团办学的活力和服务能力。

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作后,将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为临沂市商贸物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也为下一步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打造山东省职教集团发展新样板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临沂市商贸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